斗米安足辞

当我的学生变成一只猫猫怎么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收到猫猫虫的绅士】

  贝克兰德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了,空气中的雾气稀薄了不少,绯红色的月光的穿透云层,使夜晚显得格外宁静。

  乔伍德区,明斯克街 15 号,原夏洛克.莫里亚蒂家。

  这里的房子早已租出去了,屋内却没有点燃煤气灯,使得这栋房屋仿佛与沉沉的夜色融为一体。二楼的起居室内,一个肤色古铜、五官柔和、右耳下方有颗小痣的男人盯着桌面上铺展开的洁白信纸陷入沉思。

  这是阿兹克先生醒来后给克莱恩写的第二封信,可手中羽毛笔的墨水几近干枯,信上也仅有‘我亲爱的学生克莱恩,’几个单词。阿兹克.艾格斯第一次意识到,在脱离师生间教导与帮助的关系下,他似乎没有什么可以与克莱恩分享的。他试图模仿克莱恩的笔触写一写生活中的趣事,可祂沉睡太久,大多对当前时代的了解也都是克莱恩写信告诉他的......

  绯红的月光从凸肚窗照耀进来,天使的灵感告诉祂,克莱恩曾在这间屋子内待过一段不短的时间。阿兹克柔和的五官上带着一丝笑意,提笔书写下一排排单词:

  “......我旅程的第一站回到了贝克兰德,租住了你曾经作为‘夏洛克.莫里亚蒂’时的房子。房东是一位有些喜欢炫耀的太太,我想你应该也有同感。但她似乎还没从战争带来的阴影中走出来,对于陌生绅士的靠近显得十分抗拒,基于这个原因,我想向她打听你以前的事情的想法也只能暂缓。”

  “......贝克兰德似乎有了很多新变化,呵呵,原谅我沉睡的太久,分不清那些是在我沉睡时就已经有的......但有一点值得一提,在你之前和我提到过的那个想成为‘黑皇帝’的乔治三世死后,鲁恩王国的新旧贵族、皇室就为了权力争夺不休。议会的权力不断加大,似乎在做着将国王的权力约束在法律之下的尝试,呵呵,当然是议会制定的法律...... ”

  “......虽然王国的上层局势紧张,但得益于弗萨克大量的物质赔偿,贝克兰德现在已恢复了往日的繁华,战火的痕迹保留的很少,我想这也是你乐意看到的样子。”

  “......最近,我尝了许多你推荐的美食,相比于各式的奶油蛋糕,我更喜欢洛西馅饼,对了,贝克兰德又出了新的款式的洛西馅饼,我想我可以通过献祭的方式把它带给你。”

  思考了一下灰雾的保鲜问题后,阿兹克布置好了祭坛,微微低头,用古赫密斯语念诵道:

  “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,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,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......”

  无声无息间,代表‘愚者’的烛火猛然变大,膨胀撕扯出了一扇正常大小铭刻着‘无瞳之眼’和‘扭曲之线’的虚幻之门,不够真实的声音里,那扇朦胧的大门缓缓开启,霍然冒出又瞬间消失的吸力里,桌上的信与洛西馅饼一同消失不见。

  就在祂看着献祭之门将要缓缓合上,准备收拾祭坛的时候,虚幻的大门突然一顿,在祂诧异的眼神中,从门缝里跳出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。紧接着,阿兹克看着这团黑乎乎的小球长出了四肢、尾巴,眼睛👀,嘴巴,和一双尖尖的耳朵。然后这个外形酷似黑猫的小家伙用尾巴不知从哪卷来了一顶小礼帽‘啪’一下扣在了头上,抬头冲着阿兹克先生张了张嘴:“喵~”

  此时此刻,阿兹克先生的心情如果用克莱恩的话来描述就是,

  这一点也不神秘学!

评论(9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